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研究院主办“亚太青年学者地区安全圆桌论坛”

发布时间:2014-09-11浏览次数:392

99下午,“亚太青年学者研讨班”一行20人访问国际问题研究院,并参加由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和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亚太青年学者地区安全圆桌论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心伯教授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秘书长杨易分别在“圆桌论坛”上致辞。“圆桌论坛”由信强教授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吴澄秋副教授和祁怀高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美国的亚洲再平衡战略与东亚国际关系”和“中国周边外交‘顶层设计’思考”的介绍发言。随后,青年学者们围绕当前亚太地区安全、中国的周边外交政策和亚太地区政策、亚太国家的主要国际和地区问题研究智库和机构、美国在亚太地区安全中的角色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点击查看原图


参加此次“圆桌论坛”的青年学者分别来自中国、孟加拉、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印度、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俄罗斯、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海涵、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中国委员会秘书处处长邢羿参加了此次“圆桌论坛”。

研究院邢丽菊副研究员于94应邀赴京为“亚太青年学者研讨班”讲授“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外交”,取得良好效果。
“亚太青年学者研讨班”由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中国委员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