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岑建君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4-08-18浏览次数:466

                    

815日下午,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主任岑建君一行来访复旦大学,并对国际问题研究院进行了调研。校长杨玉良、副校长冯晓源及学校有关部处负责人出席调研会。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美研中心主任吴心伯和党委书记刘季平向岑建君司长和校领导详细汇报了国际问题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和未来的发展重点。

                    

岑建君司长听取汇报后,对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的发展思路表示肯定,对近年来研究院服务于国家战略与政策表示赞赏。他指出,建设中外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是国家交给教育部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也是教育系统开展国际交流、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当前中美、中英、中法、中欧、中俄等国家级人文对话机制已初步建立。如何把这些人文对话机制办好,使其具备战略意义和实际成效,亟需各方面尤其是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大力参与,为国家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岑司长进一步提出,希望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能把“人文外交”这一研究方向发展好,为将来更好更多地承担国家人文交流的战略研究、参与中外人文交流机制的建设作出贡献。